2018第一季度电视收视分析
Petal Shen| 群邑智库| 2018-04-12

   【流媒体网】摘要:电视具有权威性、主流性、大众性和专业性,其规模和内容的优势无可比拟。本期的媒介直通车,分析团队将对2018年第一季度传统电视的收视表现做专题分析。


  2018年媒体竞争依然。电视收视总量虽受到其他媒体分流,但仍居高位。电视具有权威性、主流性、大众性和专业性,其规模和内容的优势无可比拟。本期的媒介直通车,分析团队将对2018年第一季度传统电视的收视表现做专题分析。

  主要观察如下:

  •各级别频道组晚间时段的市场份额相比去年同期:省卫视下降5%,降幅最大,但仍占据第一,达28%。央视、省台和地方台份额较为稳定。其他频道上升4%。

  •电视所有频道晚间总收视率为24%,同比下降14%。分频道组来看,省卫视收视率降幅最大,其次是地方台。

  •各频道组每分钟收视千人数同期变化:省卫视流失的最多的观众是25-34岁。央视、省台和地方台流失最多的观众均是35-44岁。省台的45-54岁观众有所增加。其他频道有来自各个年龄组的观众增量,其中45-54岁最多。

  •央视各频道收视份额同期对比:前五格局不变,CCTV-1,CCTV-6份额上升。冬奥会对CCTV-5有提升作用。CCTV-14和CCTV-9涨幅较大。

  •Top15省卫视收视份额同期对比:前五格局不变,北京卫视因电视剧同比上升38.5%。黑龙江卫视上升4位,深圳、辽宁卫视均下降4位。

  •晚间两个细分时段Top15省卫视收视率同期对比:北京、东方、河北卫视在电视剧时段收视上升,黑龙江、北京卫视在综艺/综合时段收视上升。

  数据来源: CSM 52城,击壤科技

  日期:2018年1月1日-3月31日

  时段:19:30-23:30

啊啊11.jpg  

 

  各频道组每分钟收视千人数同期变化: 省卫视流失的最多的观众是25-34岁。央视、省台和地方台流失最多的观众均是35-44岁。省台的45-54岁观众有所增加。其他频道有来自各个年龄组的观众增量,其中45-54岁最多。

啊啊22.jpg  

 

  央视各频道晚间收视份额同期对比:前五格局不变,CCTV-1,CCTV-6份额上升。冬奥会对CCTV-5有提升作用。CCTV-14和CCTV-9涨幅较大。

啊啊33.jpg  

 

  Top15省卫视收视份额同期对比:前五格局不变,北京卫视因电视剧同比上升38.5%。黑龙江卫视上升4位,深圳、辽宁卫视均下降4位。

啊44.jpg  

 

  晚间两个细分时段Top15省卫视收视率同期对比:北京、东方、河北卫视在电视剧时段收视上升,黑龙江、北京卫视在综艺/综合时段收视上升。

啊55.jpg  

 

  作者 | Petal Shen 群邑数据中心经理

  介绍 | 于2017年加入群邑,专注于电视分析

责任编辑:吕佩

分享到:
版权声明:凡注明来源“流媒体网”的文章,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,转载需注明出处。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,观点供业内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,仅供学习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涉及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!